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臺灣民間百工#3 字畫裱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lTkCMQMM8
我有兩把刷子!
字畫裱褙真的要靠兩把刷子,一把上漿,一把上紙;裱褙工序繁雜細膩,師傅必須細心挪移、初裱、複裱,才能把字畫裝裱妥當,見具觀賞與保存的價值。尤其中國書畫,以宣紙、棉紙和絹為材料,質地纖薄柔細,字畫必得加以精工裝潢。裱褙功夫好壞,直接影響字畫整體的美感與壽命,裱褙工藝極受書畫家與收藏家的重視。但是目前臺灣這項工藝逐漸失傳,本短片走訪資深的專業裱褙老師傅,解說裱褙工藝真有兩把刷子的緣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