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在立法院一同參與「在宅醫療、長照與通訊診療創新應用模式之先驅研究」計劃專家小組討論會議。 從參與在宅醫療的民間倡議,到104年我在健保會推動健保給付居家醫療,至今健保署每年有穩定計畫在持續推展,很高興這個制度逐漸茁壯和精進,也非常感謝長年投入的在宅醫療學會的余尚儒理事長、張凱評秘書長,以及願意參與在宅醫療的每一位醫師。 透過今天會議的討論,更凸顯病患在「出院準備」和「回到居家」之間『銜接』的重要性。 … 更多
從台北都蘭診所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合作案例,看到雙方合作下對病患提供了最適合的協助,這就是讓失能長輩以及家屬能夠安心、放心的關鍵。
期待未來對於在宅醫療的給付能夠更符合專職投入在宅醫療醫師們的成本效益、期待通訊診療需面對的行政流程能夠更加便利,我也將繼續關注和協助在宅醫療的相關政策,讓我們一起幫忙失能長輩們可以持續安心地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與安老。
備註:日本稱為在宅醫療,我國稱為居家醫療。為符合主辦單位之主題,因此文中均以在宅醫療名詞為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