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彰化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鄭倫杰先生
「以正面能量,化解難題困境。」
  「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主任鄭倫杰先生,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50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2指揮部211營 服役,駐地為總統府。當年總統府為總統府及國防部辦公處所,屬臺灣政治權力的核心,護衛國家元首及部會首長安全即為211營全體官兵的重責大任。
  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 #憲兵211營… 更多,單位長官對於官兵的服裝儀態和人員進出管理均特別嚴格要求,必須要背誦上百部長官車號,光是如此就讓他焦頭爛額。鄭主任印象深刻還有國慶擴大閱兵典禮,當時人力編現率不足,他從早上六點到中午國慶典禮結束,戍守接近半天門禁管制勤務,下哨後雙腿瞬間軟麻無力,但想到勤務的重要性,再苦再累也要承擔下來。
  服役期間所經歷兩次的重大事件,為67年12月16日中美斷交事件,以及隔年的美麗島事件。那個動盪的年代,也是臺灣民主運動最活躍的時候,憲兵部隊通常第一時間到場維護秩序,當時秉持長官「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指示,執行聚眾防處任務。鄭主任回想過去服役情景,總統府週邊時常上演抗議遊行,憲警單位不斷派出大量人力去維護秩序,防止情緒激動的民眾衝進總統府,尤其是美麗島事件爆發後,人民與政府之間氛圍相當緊張,憲兵更不敢掉以輕心。鄭主任當年衛戍博愛特區,不只是自己,全營上下更是時時保持警戒、繃緊神經,防範任何的突發事件。
  憲兵堅忍不拔、剛毅果決精神,讓鄭主任獲益良多,退伍後成立鋼鐵公司,致力開發尖端技術,扎實的體能訓練,讓他即使遭遇各種壓力和挑戰仍能沉著應對,在人生觀方面,也永遠保持正面、樂觀、積極的態度,盡全力化解難題與困境。鄭主任一生以憲兵為榮,退伍後即加入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致力辦理公益活動與維持社會秩序,期由個人做起,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鄭主任表示,身為憲兵應秉持忠貞的精神,退伍後矢志願為憲兵堅強後盾,奉獻一己所能,為國家安全蓄積正義的能量。即使現已退役成為後備憲兵,但仍將緬懷先烈先賢的精神,踵繼梅荷志節,實踐憲兵核心價值。
  鄭主任表示,後憲組織是以「服務」為中心思想,將軍中所學奉獻社會,並協助現役官兵執行勤務與經驗傳承,以及偕同警察肩負起維持社會安全及秩序,發揮熱心公益與愛民助民的精神。每逢佳節,各協會亦前往地區憲兵隊辦理勞軍活動,讓官兵們無後顧之憂,繼續捍衛國家安全。鄭主任終生以憲兵為榮,未來將繼續參與各項活動,讓社會充滿光明與溫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