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 台中市。 224,018 個讚 · 6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428 個打卡次。【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粉絲專頁
貼文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新增了 1 張相片。2017年4月13日下午8:00 · 【#綜所e吉棒】免結算申報 🙎什麼人應該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呢?
🙎什麼人可以免辦結算申報呢? 只要是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全年綜合所得總額不超過免稅額及標準扣除額的合計數(如圖表)者,得免辦結算申報 (於計算時,有薪資所得者可再減除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年滿70歲的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直系尊親屬,每人可再減除免稅額42,500元) ⚠有下列1、2的情形仍應辦理申報喔⚠
1.有扣繳稅款或可扣抵稅額依法可申請退稅者,應辦理申報才能退稅。
2.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規定應辦理個人所得基本稅額申報者,應填寫「個人所得基本稅額申報表」併同一般申報書辦理申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