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彰化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黃永欽先生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對於曾經歷鎮暴任務的憲兵先進而言,當年執行任務的記憶長存於心,念念不忘。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黃永欽先生於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9梯,自泰山憲兵訓練中心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41營 服役,迄69年榮退。
… 更多 黃副理事長服役期間曾經歷高雄「美麗島事件」,事發當晚6時,單位突接獲命令前往「高雄新興分局」待命,由於警民對峙場面逐漸失控,反抗民眾已聚集達千人,並傳出激進民眾將火燒分局;然而由軍警組合而成的鎮暴部隊,以優勢兵力封鎖高雄市直至隔日凌晨1時,情勢雖曾一度獲得控制,但由於民眾遲遲不肯離去,又無法驅散,情勢因而逐漸失控,現場指揮官即下令使用催淚彈,惟部分憲兵未戴防毒面具,亦遭催淚瓦斯嗆傷;僵局持續至民眾被驅散確保分局安全後,受傷官兵才能趕緊送醫。憶及當時氛圍,黃副理事長說:「任務結束後,許多民眾主動前往醫院慰問憲兵受傷弟兄,讚揚憲兵的愛民精神,甚至幼稚園學童也到場慰問,這是軍旅生涯中最值得回憶的部份」。
  退伍後,黃副理事長本著「以身作則、愛民助民」理念,於85年加入「鹿港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任職期間盡忠職守,帶領後備憲兵同仁關懷弱勢、服務人民,直至87年擔任副主任,93年接任區主任,96年任職鹿港區副總幹事,100年接任副理事長至今。退伍迄今已逾20年,他時時不忘致力於後憲各項事務,主動積極舉辦關懷弱勢、捐血、環保節能等公益活動,始終保持助人精神,持續為鄉梓服務。
  黃副理事長表示兩年服役的生活充滿寶貴回憶,身為憲兵,精實軍事訓練、正常生活作息、良好運動和規律生活等習慣的培養,對退伍後初次踏入社會時所產生的不適應症有很大幫助,服役期間所面對的許多壓力、挑戰及艱苦環境,正足以能磨練出堅毅的韌性。他鼓勵全體憲兵弟兄姊妹們在工作之餘,應多參與社區服務、關懷弱勢,體驗有愛人生,將「憲兵」傳統大愛傳遞至社會每個角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