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羅文有先生
「帶著謙虛心態做善事,默默服務大眾,才是為善根本。」
  民國60年代末期適逢「中美斷交」,國家處於風雨飄搖困境,為避免社會陷入不安狀態,軍人成了國家穩定的力量,更肩負固守疆土的重責大任,其中「憲兵」更是維持社會治安的關鍵角色。
「桃園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羅文有先生,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8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39營… 更多 第1連服役,平時執行聚眾防處等戰備任務,但時逢動員戡亂時期,任務編組支援「臺灣警備總司令部軍法處看守所」,負責戒護勤務,他回想起服役期間,對違法叛亂、走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進行戒護的任務,都必須委由憲兵執行,因為執勤時必須戰戰兢兢,絲毫不得有差錯,也培養出自己堅守崗位及盡忠職守的精神。
  羅副理事長在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正式立案之前,就已擔任「中壢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主任一職,協助地區憲兵進行情報、偵防等工作推展,徹底實踐憲兵團結精神。此外,他也是中壢市龍平里里長,積極推動弱勢族群安養照護、爭取行政改革及社會福利等工作。更擔任桃園縣義勇消防總隊龍岡分隊幹事,協助地方執行災害防救,同時兼任桃園縣警察之友會中壢辦事處龍興站站長,協助維護治安。他始終懷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胸懷,維護里民身家安全,將軍旅所學回饋家鄉,他的愛民事蹟曾多次當選桃園縣政府義消楷模。對此殊榮,他以一貫謙遜的態度面對,認為唯有帶著謙虛的心態做善事,默默服務大眾,這才是為善的根本。
  無論時代怎麼改變,社會脈動如何進展快速,羅副理事長認為時常懷抱熱心助人及樂善好施的信念,並恪守憲兵「忠貞」氣節精神,社會將會更美好,憲兵前輩們的努力心血也能傳承及擴展。他笑著說:「這樣算起來,憲警消三個單位,我剛好都有參加。」他期盼有一天,能聯合其他社會上的公益團體,使後憲協會更加壯大,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更希望現役的官兵弟兄在平時戮力戰訓本務之餘,也能主動關懷身邊的同袍,營造一個充滿溫暖的環境;退伍之後,再將這份心意推展到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使我們的社會處處是溫情,以展現憲兵愛民助民的風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