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高雄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郭進國先生
「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
  就像每個當過兵的男人一樣,回想起那段日子,總是有說不完、道不盡的精采故事。「高雄市後憲荷松協會」區主任郭進國先生提起服役往事,不由得神色飛揚,彷彿用聲音開啟了穿越時光的廣播劇。郭主任還記得入伍前,自己被帶到「小密室」裡進行身家調查,引起學校的一陣騷動,似乎預告了這段軍旅生涯「未演先轟動」。
  郭主任於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8梯次… 更多,下部隊後被分發至 #憲兵203指揮部 231營,駐地位於10軍團的中興嶺營區。他語帶輕鬆地說:「還記得下部隊時正好碰上中美斷交呢!」但簡單的一句話,背後卻隱含著大時代的風起雲湧。談起他服役中最得意的事蹟,莫過於那段盡忠職守、敢作敢為的往事。他說:「有一次值夜哨時,連上某位排長前來摸哨,刻意不回應口令,因為天色昏暗難辨敵我的情況下,自己拿起刺刀毫不猶豫地刺了過去,留下那位排長手上一道長長的傷疤。」也因為這樣的果敢速決,讓連上長官對他印象深刻。…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