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本部連
#重型消毒車
澎湖防衛指揮部本部連化學兵排於日前接收新式重型消毒車,官兵們依程序及步驟操作高科技化的電腦觸控介面,仔細檢查藥劑噴灑裝置是否運作正常。
本裝備為國人自製研發,可執行柱狀、霧狀噴灑,不用下車即可進行長時間、大面積消除作業,有效確保化學兵作業安全及縮短作業時間。
圖片
留言
  • 鄭景鴻
    這裝備比2003年我服役時SARS肆虐時期好太多了⋯不知道哪位唯恐天下不亂的天才說國軍化學兵噴灑消毒藥劑有「劇毒」,據我… 更多所知,我們的化兵部隊只有「偵檢」、「消除」、「防護」裝備。都是用來保護人員維持戰力的,我們臺灣於1972年有簽署聯合國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故我們國軍基本上是沒有「劇毒」藥劑可噴灑的,1:50稀釋漂白水除非食用否則對人體無害。唱兩句校歌我就要去睡了,大家晚安💤記得最近不要群聚,做好個人防護與消毒,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江水洶湧,花崗習武,這是科學的隊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