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覃安邦《堅定的愛》 難忘養父情  #憲兵203指揮部 政戰處處長覃安邦中校,日前剛獲頒第48屆國軍文藝金像獎「音樂類歌詞項」金像獎,18日又獲得第九屆「忠義文學獎」雙料殊榮,出身泰雅族的他,得獎作品《堅定的愛》從「養父的愛」談到「父親的愛」,進而談到退伍軍人父親對國家的「忠義之愛」,讓他自省惕勵實踐忠貞精神,文情並茂,令人感動。… 更多
 覃安邦表示,這次獲獎要感謝天上的養父的養育之恩,當年母親帶著兩個小孩「拖油瓶」改嫁給退伍軍人「覃伯伯」,這位人稱「老芋仔」的養父隨著國軍抗戰轉進來臺,曾在八二三砲戰被炸斷手指頭,為了掙多點收入養育一家四口,選擇到工廠做粗工,有次他送印鑑到工廠給養父,看到養父穿著黃埔大內褲,汗流浹背窩在幽暗角落製作汽車引擎鋼板蓋,他感動落淚,不再排斥開口叫對方「爸爸」。
 覃安邦說,每逢國定假日,父親都會在家懸掛國旗,蔣經國先生過世消息傳出時,他目睹重視權威的父親哭紅著雙眼,父親過世後,母親的淒厲哭聲,讓他懂得母親對他的感念與愛。後來,覃安邦在父親抽屜發現一疊十行紙,寫滿軍旅時自我反省惕勵的話語。
 他說,父親僅官拜上士,卻懂得真實自我檢討,那張十行紙一直伴隨他,成為軍旅生涯自省的規臬。他說,「我不會服役滿20年便退伍,我希望回報國家與部隊的培育之恩」。
(本文轉載自本部全球資訊網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