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地表最強植物-空氣鳳梨 🍍
  
「空氣鳳梨」
鳳梨科(Bromeliaceae)鐵蘭屬(Tillandsia)
 
因為它不需要土壤,只要給予水分及陽光就可以正常生長
能讓你黑手指搖身變成綠手指~
因而擁有 #地表最強植物 之稱!!!
 🌵 🌵 🌵 🌵 🌵
雖然空氣鳳梨很好養,但要養的漂亮養的好… 更多
最重要的就是環境,最好是 🌬 通風的空間、🌡 恰當的溫度(10-32度)、☀ 適宜的光線(日照長短取決於不同品種)、 💧 傍晚至夜間給予水分(可給予低量的液肥)、避免紅蜘蛛🕷 攻擊等等。
 
空鳳除了作為觀賞植栽之外還能監測空氣汙染!😲 😲
2002 年義大利教授 Luigi Brighigna 利用兩種空氣鳳梨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進行空氣中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 PAHs)污染監測實驗。
 
結果顯示,空氣中的污染粒子的確會吸附在空氣鳳梨表面,甚至進到空鳳內部,附著於空鳳的污染物也的確與儀器監測的結果形成正相關 📈。
(節錄自 文章內容)
 
#不能吃的空氣鳳梨
#我要成為綠手指
 
#EcoTown #生態領航家 #空氣鳳梨 #空汙監測 #埃爾南多德索托 #泛科學 #鐵蘭花 http://pansci.asia/archives/12965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