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萬美玲, 桃園市桃園區。 29,419 個讚 · 7,52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桃園市第1、2屆市議員 桃園縣第15、16、17屆縣議員
貼文
分享 萬美玲
桃園市一名越南籍的學生,來台時12歲因華語程度不佳,就讀小學二年級。 三年後,應該就讀國中三年級的他還在小學唸五年級,老師不知怎麼敎導他,同學不知怎麼跟他相處,同班家長也有很多擔心,這孩子自己也過得非常的不快樂! 國小端建議依據年齡應該去國中就讀,回到屬於自己的適齡圈,國中端認為沒有畢業證書不符合教育法規,只能留在小學唸書,家長在國小跟國中之間,來回奔走10幾趟,四個月的時間無所適從沒有學校可唸,成了「教育人球」!… 更多 桃園市外配二萬多人,新住民孩子就讀小學國中,常面臨華語學習困難,進而影響其他科目學習,有時必須降級就讀。 然而應該降幾級,並無明確評估機制,若學習順利年紀漸長,想回到適齡同儕圈,更是被法條限制動彈不得。 過去只能靠校長幫忙協調安置,本次議會質詢正式提出,要求教育局制定辦法解決新住民子女就學問題,同時加強華語補救教學措施。
留言
  • Kuo-liang Cheng
    老師和學校要多用心,制度再健全或制度不健全,用心就有好方法,沒有心這孩子就算從美國、歐洲先進國家回來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