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全國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蔡國司先生
「心存感激,謙卑學習。」… 更多
  從發動引擎,輕踩油門,當年的每一哩路,每一個熟悉的動作,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全國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總會長蔡國司先生腦海中。身為一名駕駛兵,他的軍旅生涯總是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引擎聲;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勤務,就屬擔任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引導車駕駛。當時,經國先生時常外出訪視民情、傾聽民瘼,引導車率先開道,方向、速度都要精準掌握,不能失之毫釐。《詩經》衛風伯兮篇:「伯也執殳,為王前驅」,握著方向盤的手雖然戒慎恐懼,但他心中卻充滿榮耀與熱情。
  蔡總會長於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4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陸軍司令部 #憲兵212營 擔任營長駕駛,駐地位於桃園縣龍潭鄉及大溪鎮,迄69年榮退。他表示,當年憲兵212營營長號稱「全國最嚴厲的營長」,一下部隊,就對新兵鄭重宣示:「本營各項要求沒有第二,只有第一!」無論體能訓練或戰技操演,212營都以最高標準執行,儘管訓練過程汗水淋漓,卻鍛鍊出官兵強健的體魄與堅忍的精神。至於日常業務,他則苦笑著說:「那時每天都感嘆一天24小時不夠用,必須絞盡腦汁,擠出勤務外零碎的時間,才能完成業務。」但他也強調,這樣「吃苦當作吃補」的磨練,大幅提昇了自己做事的靈敏度,對日後出社會幫助極大。回想起過去那段經歷,他反而慶幸自己當時多經磨練,才造就現在工作事業的順遂。…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