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陳明河先生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每當與人談論起當兵的那段歲月,嘴角總是露出淺淺的微笑,「嘉義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竹崎區榮譽主任陳明河先生驕傲地說:「我是憲兵,我以身為憲兵為榮。」並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優越感。
  陳榮譽主任於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4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20營… 更多 服役,駐防於臺中港。報到後的第一個星期,即因體能、儀態及執勤表現良好,而被派遣至鹿港電臺分遣班服勤,後因部隊整訓移防至高雄憲兵隊服役,迄69年退伍。
  陳榮譽主任憶起往事特別強調,能獲選為憲兵必具備甲種體位,家世清白無不良紀錄,身體不能有刺青,所以當憲兵是件非常光榮的事。在憲訓中心時,教育班長以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方式訓練新兵,整天照表操課,除了吃飯、睡覺外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陳榮譽主任說:「當時最喜歡下雨,因為不必出操,雖然改上政治教育課程,但是在室內總是舒服。」不過,退伍後回想,就是因為接受憲兵各種嚴苛訓練,才鍛鍊出具有梅花堅忍不拔的精神及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氣節;強健的體魄加上服勤磨練所學習到的各種忍受力,運用在社會上,發現自己比別人更能接受挑戰勇於任事,做任何事自然一帆風順,就如俗諺所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陳榮譽主任目前正經營電器行為大眾服務,為服務袍澤及凝聚向心力,凡後憲成員消費均享有優待。他對憲兵的熱忱從未消減,故於89年義無反顧承接竹崎區主任職務,重整後備憲兵組織,協會於每月召集後憲家庭辦理登山健行及烤肉活動,並於每天清晨及傍晚實施「健行萬步」,以提昇運動風氣及促進家庭和諧。此外,陳主任還參加竹崎消防隊義消工作,並接受救難隊受訓,凡有救難任務均挺進至最前線,參與的小隊有「天下第一小隊」之美稱。
  陳榮譽主任感念軍旅時期長官與袍澤們的支持與協助,在面對各項任務與挑戰時,才能齊心協力順利完成,他期勉現役官兵與後憲同仁,發揮互助合作、軍民齊心的力量,主動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將憲兵盡忠職守、愛民助民的精神發揚光大,期望薪火得以相傳,前憲後憲攜手向前,展現憲兵榮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