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宜蘭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張國屏先生
「秉持忠貞精神,繼續在各項場合發光發熱,讓大家感受到身為憲兵的態度與榮耀。」
  回憶起當年,憲兵選拔的標準相當嚴苛,必須身家清白,身高至少168公分以上,所以能成為憲兵,對我來說,真是件光榮的事。「宜蘭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張國屏先生驕傲地說著。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4梯次… 更多,回想軍旅生活,他表示當初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時,因自己個性積極,各項測驗無不全力以赴,因而榮獲全期第2名的優異成績。結訓後分發至憲兵201指揮部第 #227營,主要負責陽明山中山樓維安及門禁警衛勤務,同時也執行過多次重要慶典的特種警衛,因此培養出臨危不亂、當機立斷的處事經驗,並對未來的職場生涯,帶來相當大的助益。張先生服役期間盡忠職守、努力不懈,總能圓滿達成長官所交付的工作,最後隨部隊移防至慈湖駐守,並於69年榮退。
  在偶然的機會下,透過朋友介紹得知宜蘭的後備憲兵荷松協會這個團體,張先生於84年主動申請加入後憲組織。談到加入後憲協會後所得到的收穫,他指著已斑駁泛黃的照片,滿懷感動地表示,雖然一轉眼已經過了十幾年,但每段與後憲先進共同創造的回憶依然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每回拿起相片,心情總是激動萬分,這些照片不僅紀錄著每次後憲活動的圓滿,更傳承著憲兵的歷史與榮譽。此外,在推展後憲協會各項業務方面,張先生主要負責主持工作及活動規劃,除了統籌舉辦社會公益活動外,還成立「宜蘭縣後備憲兵龍舟隊」,並擔任隊長及教練,利用工作忙碌之餘,帶領龍舟隊成員一同訓練,藉由平時努力的練習,比賽時才能發揮高昂鬥志,直至爭取佳績獲得肯定的那一刻,那份心中的喜悅,絕對是旁人所無法體會。
在張先生以身作則的帶領下,「宜蘭縣後備憲兵龍舟隊」屢在比賽中獲得佳績,進而在2008年受邀到美國舊金山參加「國際龍舟邀請賽」,讓我國國旗光榮地在海外飄揚;再者,後憲龍舟隊在今(102)年宜蘭市機關團體比賽中,更是勇奪冠軍並創造三連霸的空前紀錄,張先生感性地表示,雖然退伍多年,但在軍中所磨練出的鬥志卻從未中斷。最後,他期許現役官兵弟兄與後憲同仁都能夠秉持認真積極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堅持到底,並將熱心公益的理念化為具體行動,持續關懷幫助弱勢團體,共創充滿愛與和諧的社會環境。
圖片
留言
  • 文明呂
    2014-10-15╱青年日報╱第4版╱綜合新聞
    吳應平主持十月份軍紀檢討會文:記者謝宗憲

    … 更多 --------------------------------------------------------------------------------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吳應平中將於昨日主持十月份軍紀檢討會,針對軍紀事件應處與防杜案例肇生實施指導與策進作為。吳指揮官表示,各單位肇生軍紀案件時,精進作為應本「先知、速決、快報」、「發生狀況立即通報、後續狀況管制傳報、狀況結束綜整回報」之原則,俾獲上級協處。

       吳指揮官叮嚀,因應部隊外散(宿)假大幅開放,各級幹部應鼓勵所屬妥適規劃,如陪伴家人或公餘進修等,並掌握官兵營外動態,嚴禁人員深夜在外遊蕩,衍生有損軍譽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