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彰化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張勝倫先生
「榮耀前憲、精采後憲,傳承軍人價值。」
  「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張勝倫先生,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43梯次,自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04指揮部… 更多 224營第2連,駐地在高雄憲兵隊,68年移防至臺北憲兵隊迄69年榮退,服役期間曾支援代號為「漢威演習」的雙十國慶閱兵典禮及參與「中泰賓館事件」鎮暴活動,時至今日仍不忘提醒自己要扮演好「憲兵」角色。
  張副理事長表示:「回想當時參與雙十國慶閱兵典禮,『憲兵』是所有軍種的模範兵、軍人楷模,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無論是儀態、氣質,皆讓人感到無比榮耀,於服役期間,袍澤同甘共苦,戮力完成國慶任務及挑戰,皆是珍貴回憶。」
  戒嚴後期民主運動活躍,記得民國68年9月8日在臺北市發生「中泰賓館事件」,在賓館內黨外的美麗島雜誌社正在舉行創社典禮,但許多不同立場者卻在賓館外抗議叫囂、投擲石塊企圖阻止活動進行。當時張副理事長所屬202指揮部一接獲情資後,便編組前往中泰賓館處理可能發生的流血衝突。回憶起當時鎮暴場景,他和同袍弟兄利用盾牌及長警棍驅散民眾,一步步的驅離雙方人馬。張副理事長心有所感地說,要不是憲兵到達現場阻止這場可能發生的暴動,恐怕會發生重大的衝突與傷亡。這事件也展現出憲兵維護社會的力量。…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富錫
    令人懷念的地方,六十五年至六十六年底,我在憲兵司令部機車連,照片後面車庫,有十部鎮暴車車庫,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