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17/5/3台聯新聞稿-堅定參加WHA,勿同馬政府苦等中國善意 世界衛生大會將如期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不過至今我政府尚未收到邀請函,根據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接受採訪時表示,即使沒收到邀請函還是會如期前往日內瓦,且目前仍積極準備中,台灣團結聯盟前立委、現任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對陳部長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表示肯定,陳部長表示有可能在當地召開國際記者會為台灣發出不平之鳴。 周倪安說,每年的世界衛生大會,民間團體都會自費組團參加坐在旁聽席,期間,大家在日內瓦湖邊和WHA會址前陪同民間團體參加遊行和分發文宣品,主要訴求就是台灣成為WHO(世界衛生組織)的完全會員。周說,馬政府執政的八年,我方在該會被矮化為中國台北或是中國台灣,甚至是旁聽民眾需要雙證件才能辦理旁聽,都不見我外交官員抗議,尤其嚴重。… 更多 周表示,台灣的醫藥衛生水準有目共睹,台灣不能以完全會員身分參與WHO對於國際醫療衛生事務,對世界是一大損失。更何況,疾病無國界,位於東亞交通往來頻繁的台灣不能成為WHO的完全會員,除了對台灣人民不公平外,整個全球防疫也出現了大漏洞。例如,SARS和禽流感爆發時,台灣並不能如同WHO的完全會員一般獲得世界衛生專家的適當協助,防疫漏洞的情況不僅值得國際社會重視,全體台灣人民更要嚴肅面對。 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國。周說,過去八年馬政府的外交部只要碰到中國就軟趴趴,每件事都在等中國的善意,蔡總統不應該延續馬英九的做法,不應該完全接受總是讓台灣走不出去的外交部門的建議-等待。既然要點亮台灣,就是要以台灣之名加入世衛大會,蔡總統應該強勢領導,應該更加積極尋找其他國家來協助台灣順利參加會議,而不是苦等中國點頭。 周倪安說,她肯定陳部長必去日內瓦的決心。每年大會期間,我政府都會花大筆經費與邦交國甚至非邦交國做許多會外溝通,今年應該也不例外,她特別提醒,在我方辦理各種邀請會議時,各式名牌切勿像往年般使用「Chinese Taipei」或是「Chine, Taipei」(法文),一定要使用「Taiwan」,請蔡總統指示外交人員,運用台灣人民的納稅錢為台灣大力發聲,讓台灣真正被看見被聽見,被重視,也才是符合蔡英文總統在巴拿馬的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
留言
  • 陳昱智
    蔡總統,你若承認九二共識,台灣人的健康權益就不受影響,別老是將責任推給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