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黃兆喜先生
「挑戰,做不敢做的事;改變,做不習慣做的事;成長,做沒有做過的事。」
  「桃園縣龍潭鄉後憲荷松協會」理事長黃兆喜先生,民國67年入伍,#忠貞第239梯次,在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12營(陸軍司令部憲兵連),負責吉普車連臨時編組勤務,迄69年退伍。回憶軍旅時期,參加雙十國慶 #機車連… 更多 表演活動,許多民眾爭相上前合影,他說:「至今仍難以忘懷那份榮譽與驕傲,終生以憲兵為榮。」
  「挑戰,做不敢做的事;改變,做不習慣做的事;成長,做沒有做過的事。」黃理事長一直以此格言自勉。服役時執行任務認真,並從中學會「接受、面對、處理、放下」,屢獲各級長官讚許;對於地方也貢獻良多,甚至犧牲假期協助營區附近鄉里居民收割稻穀。自己的家鄉曾經受過天災的侵害,而當時國軍協助救災,讓他的心底萌生謝意,毅然決然傳承這份恩情,回饋地方鄉親;因此,只要有時間,黃理事長就會協助鄉親農耕,與當地鄉民們成為密不可分的好友。
  69年退伍後,隨即加入「桃園縣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例如協會內舉辦捐血、關懷弱勢團體等。黃理事長發揮軍旅期間所學,以實際行動從事善行義舉,發揮力量,貢獻社會。在服役期間,體會到帶兵要帶心,幹部沒有用心帶領士兵,那麼執行勤務就容易出錯,該完成哪些工作,都是馬虎不得的;他認為不管是志願役或義務役,從當憲兵的那一刻起,要有發揚憲兵精神的體認,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傳承並發揚「一日憲兵,終生憲兵」精神,牢記憲兵帶給自身的成長與感動,為國家社會帶來更多助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