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quote: 明章第一代洪施明阿公是 #佳里興 人,十四歲就開始製作榻榻米,自民國四十九年起在民權路上搬遷數次,前後共開過四家店,直到民國五十二年落腳現址,以稻香之名在府城經營長達數十年。 #佳里
#手做的溫度
#記憶中的稻草香 http://www.transculture.asia/post/3/rkTT9HnAe
超連結 TRANSCULTURE.ASIA

明章榻榻米:記憶中的稻草香

走入明章榻榻米,想起童年的一段回憶。小學三年級時,爸媽幫家中每個小孩各買了一張榻榻米,由於榻榻米材質軟硬適中,冬暖夏涼,我們三個小孩把自己的榻榻米並排在一塊,就成了家中的遊戲場。從草席傳來的淡淡香氣十分迷人,我總愛窩在榻榻米上畫圖、玩耍,累了就噗地倒在榻榻米上沉沉睡去,直到因為搬家後家中沒地方擺放榻榻米,這才結束我童年的稻草香時光。
留言
  • 陳秀枝
    很熟悉喔我家現在還是睡這個。太陽曬過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