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好政聯盟。 17,625 個讚 · 8 人正在談論這個。官方網站:https://www.youthhub.tw/
貼文
【青年玩創新】
【輪船漏油汙染海域有解了
透過石墨烯吸油不吸水的特性結合海綿的毛細現象可瞬間把油吸走,一小塊海綿可以吸附本身重量90倍的油,未來若有輪船翻覆可以在大規模擴散以前迅速吸油以免造成環境汙染。
★動腦時間★石墨烯還可以做什麼用途呢?
資料轉載來源:https://vita.tw/d169bdc3a5a0
生命力官網: http://www.vita.tw/
超連結 VITA.TW

清大研發海綿 吸原油防污染 – 生命力新聞

【記者周舒儀、劉沁璇 / 新竹市報導】我們都知道海綿可以吸水,但是你知道嗎?現在有一種海綿,可以只吸油不吸水。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戴念華教授率領了一群學生,利用世界上最輕薄的材料石墨烯,研發出可油水分離的海綿,未來預計可以用來清除海洋原油污染。這項發明日前登上Google Solve for X網站(SFX,通稱「射月計畫」),此平臺專門刊載能有創新及突破技術,能有效率解決人類重大問題的方法,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