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義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陳谷全先生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要努力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
  有幸負責國家元首安全勤務,進而從旁觀察,小至生活起居,大至為人處事,皆展現出勤儉樸實的美德、深謀遠慮的智慧與大公無私的胸襟等特質,耳濡目染下,使自己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嘉義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陳谷全先生憶及過往做了上述表示。
  陳榮譽理事長民國66年入伍,#忠貞第235梯次… 更多,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01指揮部 225營,服役於蔣故總統經國先生七海官邸,擔任元首的護衛工作。回憶起當年於225營服役期間,時任營長的楊雨村中校(曾任第20任憲兵司令)要甄選駕駛兵,且嚴格要求個性須純樸正直、儀態端正、戰技優異,而他就是那名被營長親自遴選者。由於駕駛兵須隨侍在側,長期接觸下,培養出互相信賴的感情,後來楊營長官拜中將司令後,還曾利用視導嘉義憲兵隊時,撥空到他家中拜訪,並引薦其加入後憲協會。
93年起他接任「嘉義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因常前往憲兵隊接洽公務,發覺憲兵隊因駐地位於市區,官兵活動空間狹小,便以自國中時代就接觸鐵工廠的經驗,於隊舍蓄水池上方,搭建了涼亭及桌椅,讓官兵有充足的休閒空間。此外,他發覺冬季時,從憲兵隊大門經通道吹入集合場的寒風陣陣刺骨,以致機動班、安全士官及大門衛兵服勤時都備感艱辛,於是再於走道盡頭處,做一道活動門,可自由開關,讓弟兄服勤時,不必再受寒風之苦,充分發揮「一日憲兵終生憲兵」的袍澤精神。
  陳榮譽理事長說:「感謝軍中給予的訓練與啟發,『和平、勇敢、廉潔、慧敏』是我們憲兵的信條。」他也提到,服役期間養成自己謙恭平和的待人態度、廉潔自持的操守、見微知著的靈敏反應及積極進取、不畏險阻、冒險犯難的精神,因而出社會後,不論在工作及人際互動時都能得心應手。如今,他本著服務人群宗旨,參加各種社團,曾擔任後憲協會理事長外,也擔任嘉義縣民雄鄉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大崎村長等職,服務地方熱心誠懇、積極主動,深獲民眾愛戴。他說:「我的座右銘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要努力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
  雖然抱持服務的精神,但很多事情都必須獲得眾人的相互協助,才能做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對此,陳榮譽理事長特別感謝賢內助賴素招女士的協助,賴女士於幹部生日時,總是親自送蛋糕祝賀;村民服務方面,有時他工作繁忙,賴女士也會全力協助,替轄區內民眾盡心服務。由此可知,陳谷全夫婦皆能秉持憲兵精神,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造福人群,回饋鄉里社會,充分實踐憲兵「民眾之褓」的精神。
圖片
留言
  • 侯勝村
    好學長好大哥给你壹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