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苗栗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謝發輝先生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國軍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的最大力量,平日本著愛民助民的精神,將一己之力回饋大眾。「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謝發輝先生,民國66年入伍,#忠貞第234梯次,於憲兵訓練中心受訓期間,曾擔任 #軍樂隊 小喇叭手,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29營 第2連,再分遣至青邨營區直到68年退伍。… 更多
  謝榮譽理事長表示,憲兵為國軍模範兵種,所以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言行舉止,無論是在儀態和服儀,都應展現出高度的自信與榮耀。在229營的時候有一回,農曆新年將屆,民眾自製香腸贈予國防部,上千斤的香腸就存放在營區內,準備分給各級部隊慰勞加菜使用,但早年環境艱困,無足夠的冷藏設施,只能將香腸吊掛於通風處,又怕野狗、野貓偷吃,因此他曾擔任數天的「香腸衛哨兵」。青邨營區最難忘的回憶,就是製作擺放現在中正紀念堂內的先總統蔣公銅像,歷時1年多的製作過程,從無到有,陪伴了他大半段的軍旅生涯。
  謝榮譽理事長目前兼任苗栗志工儀隊隊長,除積極邀請各地區後憲學長共襄盛舉,並於101年5月8日由203指揮部指揮官李治安將軍正式授旗成軍,首屆志工儀隊隊長就由他擔任。成軍迄今,每月平均有1至2場協助社會各項婚喪喜慶活動,其整齊有紀律的儀隊風采,廣受大眾好評;101及102年苗栗三義鄉五穀宮神農大帝遶境活動,連續2年都是邀請苗栗後憲志工儀隊擔任抬轎工作,並執行接待禮兵。舉凡儀隊內各項任務,都親自帶班執行,且時常勉勵隊員,要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理念去服務鄉里,以提昇憲兵形象,維護憲兵「愛民助民」的優良傳統。
  謝榮譽理事長現為駕駛訓練班班主任,工作認真態度誠懇深受駕訓學員肯定,這觀念源自憲兵服役時培養而成,幾十年來,始終保持高尚的道德操守,以「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方式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具體展現憲兵崇高無私的精神。最後,他期勉現役的憲兵弟兄同仁,要持續自我精進及成長,並永遠牢記時時刻刻要以身為憲兵為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