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金門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許文山先生
「恪盡職守,成就樸實精神。」… 更多
  樸實,固然是我中華民族兒女,內心最深的精神底蘊,無論時代變遷何其快速,這份美德,所涵蓋的是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修為。縱使身在素有「臺灣最後一道軍事防線」的金門,島上的軍事部隊,依然奉行著令國人驕傲的軍人武德。特別值得一提的事,於島上時刻保有忠貞榮譽心的憲兵弟兄們,始終毋忘身為梅荷志節憲兵情操,專心恪守著這份精神,持續堅守崗位。「金門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許文山先生,#忠貞第228梯次,民國66年入伍,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39營 第2連,於陸軍第6軍團,執行外圍地區的安全維護勤務,迄68年退伍。
  「忠貞軍風、梅荷志節」,許先生以此信念做為自我勉勵的根基。他因具備大型車駕駛專長,下部隊不久後,旋即擔任駕駛兵一職,執行營內大小任務、出勤,其認真負責的積極態度,深受各級長官讚許。他回憶起:「有一次執行例行性車輛巡查,居然發現有將軍在車上,當時雖有點慌張,但隨後馬上鎮定下來,向將軍報告任務狀況,並繼續執行勤務,當時內心琢磨著,縱使有長官在身旁,身為執勤人員,自己仍要時刻保持沉穩、積極幹練的做事態度,而不是馬上放行。」他更進一步說:「當兵過程就是訓練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以及當機立斷的勇氣與決心。任何事件發生後,需要立即判斷狀況,決定最適當的決策,並抱持著信心,縱然一時發生誤判,也不會太苛責自己,反倒進而記取每次失敗的經驗,使自己獲得成長。事件結束後,將軍也很滿意的離開了,自己也順利完成任務。」
許先生表示,當憲兵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份神聖的責任,自己在服役期間協助執行各種任務,印象最深刻的是「中美斷交」時,護送美國大使回大使館,在民怨四起的當時,仍需將任務圓滿達成,以保護友邦重要人士的人身安全;此外,國慶典禮與聯合警衛也是演練重點,各種訓練每日不曾間斷,服兵役使我學會了忍耐及服從,雖然辛苦卻也學到許多難忘的經驗。」
  許先生秉持自己曾經身為憲兵的榮耀心,奉行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樸實精神,貢獻己力為社會服務,參與各項善心公益活動與捐款贊助,例如在金門外海灘頭淨灘,及後憲協會每年中秋舉辦的育幼院樂捐活動,均熱心投入。他勉勵憲兵弟兄於個人工作及勤務之餘外,要時時體現軍人武德,千萬別忘卻自身為憲兵精神的根本價值,共同將憲兵優良傳統永續發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