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公投法正式三讀!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這一刻足足等了二十多年。從提案、連署、通過門檻都全面調降,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打破鳥籠,讓18歲可以公投,得不在籍投票,都是大大的進步。… 更多 此次公投法修正的重點,在於廢除鳥籠公投,在公民投票案提案人人數門檻,從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千分之五降至「萬分之一」;連署人數應達提案時由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的5%降至「1.5%」;公投通過投票結果刪除「雙二一制」,修正為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即為通過。 三讀條文明定,中華民國國民,除憲法另有規定外,年滿18歲,未受監護宣告者,有公民投票權;並將全國性公投的主管機關改為中選會,廢除認定公投事項的公投審議委員會。 #不論大步小步都要持續進步
#台灣加油
圖片
留言
  • 張羽穠
    加油,一步一步來,走穩再走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