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手出場費制度入法 運動員不再是廉價勞工! 感謝許智傑召委排審,讓攸關體育改革的《國民體育法》可以在四個月後繼續審議進度;也感謝在《國民體育法》第二十條時,多數委員都支持國書版本修正文字,將「國手零用金制度調整」與「協會舉辦或參與具收益之賽事須支付國手出場費」等文字納入,也讓台灣體育未來可以真正朝向尊重選手的方向前進!… 更多 雖然今天因體育署準備不足,體育班制度相關條文被保留到下次討論,但對於我提出的關於未來體育班制度應加上「選手出賽限制保護」、「依國家體育政策檢討體育班轉型」以及「體育班課程教學內容須包含生涯發展、職能探索、運動防護等項目規劃」等建議,我也期待體育署可以認真評估,並在下次審查時具體回應,不要再頑固的堅持行政院版本,繼續斲傷台灣體育未來發展。 體育改革,全民都在看。但由今天審議光從第九條開始到第二十條(中間還保留了六條未討論),就進行了三個小時的速度,能不能在這會期推進到體育改革最重要的體育團體專章,也就是第29條到第42條,著實令人憂心。如果不走專法,也希望教育部與體育署可以拿出行政單位的專業,不要總是出現要讓立委去提醒院版文字出現瑕疵,導致會議討論無止盡延長的狀況! 新聞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27005236-260403
圖片
留言
  • 莊孟斌
    體育署若是執行不力,若是陽奉陰違,若是捨命陪君子,不拿出有效作為,體育署的官員的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