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苗栗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羅吉騰先生
「發揮自我專長,無私奉獻,無價。」
  人人皆有屬於自己的興趣與專長,而訓練培養這些專長的路上,總會有心靈導師提點與指導。「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羅吉騰先生,民國66年入伍,#忠貞第224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29營… 更多 服務,駐地位於臺北中和及公館。羅榮譽理事長表示,服役期間他擔任田必豐連長傳令,且本身具建築專長,亦借調營部營長金夢石,兼任營舍修繕組組長,由於做事勤奮,克盡職責,都能圓滿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深獲各級長官讚譽及肯定。
  羅榮譽理事長看著泛黃相片回憶著,66年至229營第2連報到時,因早年營舍相當簡陋破舊,每逢下雨屋頂就常漏水,對弟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部隊長官也都相當苦惱,他適時發揮建築專長,解決營舍長期漏水問題,並協助整修部隊圍牆、廚房,以及將空置寢室改建為福利站等各項營舍改善工程,他都能不負眾望陸續完成營長交付任務,讓部隊長官讚譽有加,將他外派至總統府、空軍作戰司令部、大直山莊及國防部聯訓部等單位,繼續協助各項設施修繕;此外,他還曾經將要汰除的飛機棚拆除,成功改裝為憲兵禮賓車專用車棚。羅榮譽理事長勉勵服役的後進們,要勇於發揮自己所長,因為部隊是激發自己潛力的絕佳地方,要好好善用這個機會。
  羅榮譽理事長68年退伍後,於77年主動加入「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秉持著誠信待人的精神,熱衷參與後憲活動,並將自己的經驗與所學無私回饋給鄉里社會。他目前擔任連成營造公司負責人,其認真樸實的工作態度也源於憲兵服役期間所培養出來的責任心與榮譽感。平時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他總是不忘自己曾身為憲兵一份子,積極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團體,並時時刻刻替社會弱勢發聲,令人敬佩。最後,他冀望現役憲兵弟兄,要好好珍惜服役期間的一切,這些點滴在往後都將成為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並期許大家退伍後一同加入後憲團隊,持續為社會服務,共同發揚憲兵優良傳統,推展憲兵的核心價值,使社會增添新氣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