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南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陳木樹先生
「服務人民、服務國家,毫不言悔」… 更多
  軍旅的辛苦雖然隨著時間消逝,但「臺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常務理事陳木樹先生回憶起整訓的場景,仍覺歷歷在目。部隊整訓,除了嚴格的正步練習,還有日復一日的鎮暴操演,消耗體力與意志。整訓結束當日,部隊自憲兵司令部頂著寒風直奔回營區,陳理事擔任尖兵,自晚上10點迄至早上6點,才走完全程40公里,弟兄們無不飢寒交迫,回憶起這段往事,陳理事豪邁的說:「這才是當兵。」
  陳理事於民國65年入伍,#忠貞第223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23營 第1連;該部隊至憲兵司令部整訓後,移防「新南營區」,迄67年退伍。服役期間,陳理事負責衛哨勤務、交管,也擔任採買人員,他說:「當兵不辛苦是騙人的,但唯有當過兵,尤其是憲兵,才能了解當兵對人生有多重要;唯有經過鍛鍊,才能擔當重任。」六○年代,憲兵與國家元首亦步亦趨,時時刻刻守衛著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安全,陳理事曾參與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就職大典,當年經國先生於國父紀念館發表就職演說,他被編在第二內衛區,擔任巡邏哨。無論是參與國之大典的使命感,或是經國先生的親民儒雅,在在讓人感念於心,永誌不忘。67年國慶典禮擴大閱兵,陳理事亦身在南廣場出勤,國軍軍容壯盛,至今想起,仍內心澎湃。
  退伍後,陳理事仍對憲兵歲月留戀不已,時時懷念部隊曾同歷甘苦的弟兄們,遂加入後備憲兵行列。在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的大家庭裡,每位學長、學弟都無私分享著軍旅回憶,互助團結,並把這股風氣推廣到社會上,成為一股助人的強大能量。陳理事希望憲兵的「服務」精神,能持續照亮社會每個角落,讓更多人得到幫助。熱心公益的他總是全心全力地付出,甘之如飴。他說:「這就是憲兵,服務人民、服務國家,毫不言悔。」
  陳理事最後勉勵現役官兵:「現在當兵不像從前那樣嚴苛,但現役官兵仍要不斷自我磨練、自我要求,為將來出社會作足準備,以不負國家栽培。要知福惜福,勤懇做事。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一有機會,就要挽起袖子,樂於助人,莫忘憲兵的光榮使命。」
圖片
留言
  • 徐嘉成
    這位老學長!學弟我也是忠貞398!223營第二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