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酒駕防制及道安宣導不能只是消化預算
如何打動人心 才是關鍵 今日交通委員會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會議中大家對酒駕刑責的加重有許多探討,但針對酒駕事件,國書認為除了刑責加重,預防宣導工作也很重要。 每年交通部都編列大筆預算做酒駕防制宣導,但是交通部宣傳品所傳遞的訊息,民眾真的有感受到嗎?… 更多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編列一億四千三百八十七萬的預算,用來強化全民路權與用路觀念,這麼多的預算除了辦理每年例行性的繪本著色比賽及徵文比賽外,也包括文宣品及宣導影片的製作,近年來交通部做的宣導影片琳瑯滿目非常多,可是就連我都找不到一件打動人心的作品,更別說看過影片的民眾會留下深刻印象了!其實台灣有非常多極具創意的導演及影片製作人,交通部應捨棄舊有思維,找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並好好檢討目前酒駕防制及道安宣導的成效為何?畢竟投入再多的心血與預算,宣傳品無法吸引民眾目光傳達人心都是徒勞無功。
圖片
留言
  • 古永盛
    酒駕ㄧ直無法降低,罰款的效果不佳,除罰款外宜增加拘留ㄧ個月,這樣應該有效遏止酒駕吧!抓到立即拘留ㄧ個月,讓酒駕者立即失去自由,也無法工作這樣應該有效遏止酒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