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南投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謝得喜先生
「凡事秉持堅忍不毅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
  不論前憲後憲,憲兵忠貞報國的心,永遠都是炙熱的。「南投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南投區秘書謝得喜先生,於民國65年入伍,#忠貞第222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54連 服役,後隨部隊移防至小金門及 #臺南憲兵隊 迄67年榮退。… 更多
  謝秘書回憶起憲訓中心的生活,印象最深的是接受嚴格的基礎訓練,每天徒手3000公尺跑步及練習戰技,雖然體能負荷辛苦,內心卻很充實;此外,因為憲兵具有司法警察的身分,在執行任務前均要熟記各項法令規章,才能在面對任何突發狀況時有依據可循,對退伍後面對各類事件處置更有助益;他驕傲的說:「不是人人都能成為憲兵的。」於小金門服役時,謝秘書秉持務本踏實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在當時困苦的環境下,仍戮力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謝秘書在服役期間從事參一人事的工作,在學長白鴻均先生耐心的指導下,很快便熟悉相關的文書作業,尤其透過學長的經驗傳承,習得與上級的應對進退及對下級協調處理的能力,領悟處事圓融的重要性。此外,由於參一編制為士官職缺,讓他因此有機會接受士官訓,晉陞為士官。擔任士官期間,深刻體會以身作則的重要,並學會用耐心完成各項任務,碰到問題更要勇於面對和盡責處理,這對爾後踏入社會工作有莫大的助益。退伍後,謝秘書進入電子公司服務,一路從基層做起到一級主管退休,他始終以「凡事秉持堅忍不毅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的座右銘自勵。
  謝秘書於78年接任後憲荷松協會南投區秘書迄今,致力聯繫後備憲兵同仁彼此情誼,除定期舉辦聯誼會外,也推行各項運動比賽及參訪等活動,85年更榮獲憲兵司令部績優後備憲兵殊榮;他表示,雖然國軍精粹案使憲兵人數縮減許多,但務必秉持憲兵的優良傳統,期許現役官兵們,把握服役期間的機會盡心盡力學習,努力充實自我,鍛鍊強健體魄,砥礪品德操守,退役後能繼續服務社會、造福鄉里,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圖片
留言
  • 伍角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0_387545598037991_1255650947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I80Apnz5mUsAX8dZJj5&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pWm5LL6WCSlq7-yz8U_71jfP8uUi1b6huRm3kVqKJhQ&oe=624D01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