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黑蝙蝠萊陽之役特展 兒女感動憶父親 「我父親是英雄!」竹市文化局策畫「碧血長空萊陽之役特展」, 11月21日起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展出,並邀請黑蝙蝠中隊家屬出席,他們憶起父親當年英勇事蹟,為保家衛國英勇犧牲,忍不住落淚,場面感人。<br> 「萊陽之役」是1964年6月11日,黑蝙蝠中隊1架P2V–7U型飛機,由隊長孫以晨中校任機長,率同飛行官葛光遼中校等全機14機組員出任務,不幸壯烈犧牲,機毀人亡,全部壯烈殉國。<br> 新竹市文化局特別策畫「碧血長空萊陽之役特展」,製作「暗夜勇者黑蝙蝠中隊動畫短片」與出版《最後一封信》,以多元方式宣傳與紀念黑蝙蝠中隊。… 更多<br> 文化局邀請參與萊陽之役壯烈犧牲的隊員眷屬,包括孫以晨之子孫偉、葛光遼之子葛寧佳、丁菊湘之子丁安民3兄妹等人,子女們憶起父親,雖事隔多年,仍忍不住思念落淚,光榮於父親為國犧牲的壯烈,也不捨母親1人拉拔他們的辛苦。<br>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為了讓孩童對黑蝙蝠中隊更熟知,特別製作「暗夜勇者黑蝙蝠中隊動畫短片」,以卡通動畫的方式述說事件始末,重現歷史。<br> 文化局也請目前台師大英語教學研究所的研究生魏佩儀著作《最後一封信》繪本,書中小女孩以書信方式向父親表達思念之情,娓娓道出黑蝙蝠中隊英勇事蹟。<br> 「碧血長空萊陽之役特展」即日起至明(104)年11月22日於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展出,歡迎蒞臨參觀。(黃筱珮/中國時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