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狼來了,我們還要繼續裝睡嗎?🔥
📢讓基進進國會,優先推動護台版「#陽光法案」💪
  
如果身負立法與監督職責的國會議員在中國擁有龐大資產,你能接受嗎?
  
近日中選會公布2020大選候選人的財產申報,驚見名列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七名的總裁「白狼」,雖在台灣無房地產,但他在備註欄註明於:
  
👉 中國廣東深圳有不動產1棟,市值約1,000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328萬元),
👉… 更多 並在中國兩間銀行擁有50萬人民幣存款,
👉 在台存款僅新台幣50萬。
  
若白狼申報的財產狀況屬實,他個人絕大多數的資產都位於中國,如果這樣的候選人進入國會,我們能相信他在面對敏感法案如「中共代理人修法」時,他會依照「台灣」的利益,還是「中國」行使職權嗎?
  
可想而知,為了自己的財產利益,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
而這還僅是中國沒有透過威脅利誘的狀態。
  
若國會議員在中國有過度的利益掛勾,而其又身負立法與監督的重大職責,如此的「#利害衝突」自然應該「#利益迴避」。
  
我們認為,必須設置制度性的防弊制度,
也就是我們將推動的護台版☀️「陽光法案」☀️:
  
凡國會議員或其所經營的公司在中國的財產、投資或營業額,超過其總投資、總財產、總營業額的20%者,由於關係至深,利害糾葛深切,若出任國會議員,危害台灣人民利益之疑慮在所難免,因此有此類情形者,不許出任國會議員!
  
☀️護台版「陽光法案」☀️
1. 參選人和公職人員,個人以及二親等內須主動申報於中國的投資/置產/經商,若隱匿或申報不實,將處以刑罰。…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強森
    消滅匪諜,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