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緬懷我空軍戰神高志航烈士
今天是空軍先烈高志航英勇殉國77週年紀念日,回顧抗戰初期,全國民心沸騰,蔣委員長號召全國各地,全面對日抗戰。就在民國26年8月14日,我空軍第四大隊的健兒們,在大隊長高志航率領下,於中日戰爭中首開紀錄擊落敵機的第一人,他為空軍創立了典範,為國家八年抗戰開啟了勝利之門。其後,政府宣布8月14日為「空軍節」,高烈士也被譽為「空軍戰神」。… 更多
民國26年11月21日高志航烈士率部在周家口上空與敵機纏鬪時,不幸被敵機投彈炸中座機而壯烈成仁,政府軫念烈士功勳,追贈空軍少將。高烈士殉國時,年僅30歲,留下的遺言是:「身為空軍,怎可讓敵人的飛機飛在頭上。」他的犧牲奉獻、無私付出樹立了英雄典範是我全體官兵學習效法榜樣,更是傳承發揚空軍「筧橋精神」的最佳表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