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不要丟臉丟到非洲去!】
  
  
聯合新聞報導2018年明道大學引進史瓦帝尼40多名學生來台就學,卻淪為冷凍鷄肉廠的學工,學生必須每周5天在低於攝氏10度的冷凍廠內剝鷄皮8小時,以換取學費和食宿費,真正上課時間只有一天半,根本把學生當奴工剝削。今媒體訪問我對此事的看法,真的要說:不要丟臉丟到非洲去!
  … 更多
「教育新南向」成效不彰,沒想到壓榨外籍生的亂象也擴及到非洲邦交國,實有辱台灣人在非洲地區的良好形象。前年11月教育部既已介入調查,也以減招作為懲處學校,為何最近又遭檢舉?顯然,教育部和外交部沒有持續關注、追蹤,致使該校以為事過境遷後,就可以不必善待學生。值得關切的是,依規定該校並無資格申請國際產學專班,該校究竟透過何種管道可以招收40名外籍生,且到勞動條件惡劣的工廠當廉價勞力?再者,所謂「實習」也應與所學科系相關,若是就讀企管或餐旅,為何選擇去冷凍雞肉工廠剝雞皮?且若是境外生打工,依規定每周也不得超過20小時,這些外籍生被要求每周工作40小時,根本違背規定,教育部實應徹底檢討到底如何監管外籍生的招生與打工亂象!
  
大學理應是教育學生的知識殿堂,受少子化衝擊,部分後段學校招生不足,就以招收外籍生為幌子,透過仲介或不正當管道,用不實宣傳吸引外籍生來台,讓這些學生後悔被騙來台,不僅嚴重破壞台灣高教的名聲,更重創台灣的人權、邦誼與形象!
  
我要求教育部對這些違規的大學,除了扣減招生名額,實應拿出更有效的對策,勿再讓台灣因外籍學工事件而蒙羞! 相關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86/4577002?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史瓦帝尼留學生
#國際產學專班 #非洲邦交國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Andrew Yao
    對,應撤查應究責!
    温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