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婦聯會不符民主運作 應更換負責人並將資產歸還國家 今天就教內政部關於婦聯會的議題。婦聯會近十年財務申報的情況,只申報看不出資產的收支決算表。直到在政黨輪替後,才首次將相關財務資料向內政部申報,但仍不完整。 目前黨產會所公布的調查報告,婦聯會及其附隨組織資產為429億(標註紅點部分)。但實際上我所掌握到的不止於此,婦聯會及其附隨組織的資產總額實際高達約598.7億(扣除復興中學仍有爭議部分,約為561億)。… 更多 日前辜嚴倬雲接受聯合報專訪曾表示,「婦聯會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既然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那資產當然都是中華民國所有。 根據黨產會的調查報告,民國39年婦聯會向內政部登記時,當時內政部承辦職員便曾回憶表示:對於婦聯會所有委員,都由蔣夫人聘請一節,與當時規定不符。 又依據當時(39年版)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章程》,第11條「本會委員與常務委員均由主任委員聘任之。」;第19條「本章程如有未盡事宜經本主任委員會修正之」,無論是委員、常務委員,都是由主任委員聘任,完全就是一個以蔣宋美齡為首的獨裁制。 再來檢視現在婦聯會的章程⋯⋯ 常務委員寡頭領導:
第10條「主任委員由常務委員互選之,任期四年」,其主任委員沒有連任限制,違反人民團體法;第12條「委員由本會自會員中推舉經常務委員會通過聘請之」,可以看出常務委員是整個權力的核心。 在會員代表大會方面:
第13條「會員代表大會,每四年舉行一次」;第14條「會員代表大會由本會委員及分會代表組成」,換句話說,會員代表並非選舉產生。也不同於一般政治團體,由會員選出會員代表,選出委員,再選出常委。… 更多
圖片
留言
  • 何韻
    委員廢除婦聯會,婦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