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特色人物-雙胞胎」   「我是黃欽輝,當初踢了一腳,早一刻出來,變成了哥哥。」
「我是黃欽祥,那時被踩了一腳,晚一步出來,結果成了弟弟。」
「 既然(雖然)我早(晚)了他一點出來,那(但)我絕對不會輸給他!」… 更多
欽輝、欽祥是一對長的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兄弟,兩人面對升學及不確定的未來,毅然決然地決定一起進入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士官二專班104年班就讀,穿上軍服,踏入軍旅生涯。他們共同熬過了成功嶺的入伍訓練,比肩回到學校。在不服輸的個性及相互的切磋磨礪下,兩人積極爭取服務同學及協助長官的機會,不論是出任各項公差勤務或是擔任實習幹部,每每皆能順利執行、完成任務,並將之做到最好。而個性隨和、風趣的兄弟倆人,也是年班裡的開心果,各種大小活動更是常見他們參與其中,一搭一唱,成為凝聚年班向心力的核心人物。
轉眼間,兩人成了二年級的學長,哥哥欽輝接任了學校的儀隊隊長,弟弟欽祥則是擔任了學校儀隊的標兵,儀隊訓練對於體能方面的要求相對比較高,很辛苦,但也因此練就出強健的體魄。看著兩人雄赳赳、氣昂昂,充滿自信的模樣,校內的長官也是對兄弟倆讚譽有加。然而,面對長官、學長姊及同學對他們的表現做出肯定,兩人只是害羞的表示,「都是一年級時,區隊長及學長、姊們合理的訓練及嚴格的紀律養成,使我們學會獨立及團體榮譽。一開始,區隊長及學長、姐們很嚴格,生活很辛苦,心中常有挫折感,但一想到學長、姊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自己為什麼不行?於是我們努力學習,行為表現漸漸地達到長官、學長、姊們的標準,不知不覺便挺了過來,建立了我們的自信與榮譽感。」
問到了兩人對未來的自我期許。他們說,雖然學校的軍事養成嚴格,但真正的難關還是在課業,一年級暑假學校安排的部隊見習,讓兄弟倆人瞭解,自己該具備什麼樣的心態及工作能力來面對未來的部隊生活,就讀航空工程科的他們會努力學習,把與飛機相關的知識學好,未來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飛機修護人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