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實現從軍夢想 爭取我的驕傲 … 更多 我是空軍台南基地修補大隊油料分隊二兵補給兵王心辰,「如果你說是衝動,那我會說是把握!」記得在今年6月25日收到志願役成績錄取單時,我掩飾不了心中的喜悅,那時我就讀大學進修部四年級,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然而我毅然決然的決定休學----加入國軍的行列,當時身旁很多親朋好友都再三的勸告我,都已經大學四年級了,為何不完成學業再從軍,其實朋友們的想法蠻合理的,為何不先完成學業再從軍呢?
對於24歲已經在外工作3、4年的我,做過餐飲業、服務業等工作,說不上經驗老到,但也有不少的社會工作經驗,當時在外工作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顧客或者是工作主管等,你都必須學習如何應對進退,對於這些方面我覺得並不困難,但我認為就算你學會這些工作經驗,這間公司也不可能給你一輩子的工作。
曾經聽過一句話:「公司能給你一份工作,但不能給你一個未來。」個人對於這句話非常認同,在一生中要追求一個穩定的工作並不難,很多人總會說做久了就是你的,但公司絕對不會是你的,何況現在這個社會,經濟不如以往的繁榮。因此,我選擇了從軍,我覺得當軍人不但很光榮,也有工作保障,更能為自己存下人生第一桶金。
現在軍中不但可以進修也可以考取與工作相關的證照,這樣一來,我不但沒浪費我的學歷,也擁有一份相當穩定的工作,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如果你問我是否有後悔過?我會說有!我後悔太晚從軍了。至於為什麼有從小立志從軍的念頭呢?我想應該是因為小時候無意間看到一本書,內容是在闡述軍中的生活點滴,從書中的軍人照片中,我看到從軍的驕傲,那種眼神令我難忘,就這樣一直保有從軍夢,終於現在讓我實現夢想了,在此也鼓勵大家,加入新時代國軍的行列,除有優渥且固定的薪水,也可利用公餘時間考取證照,加上許多基地與大專院校策略聯盟供官兵進修,不但使家人放心,將來也擁有一技之長。對於目前還沒做好生涯規劃的人來說,從軍是最好的選擇。(圖.文/空軍台南基地提供)
圖片
留言
  • 馬識途
    我比較想知道 那本書名叫什麼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