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辦理「第150、151期國小校長儲訓班」進入第七週,本週安排內容包含由Teach for… 更多 Taiwan劉安婷理事長主講之「教育新思潮-師培之路的另一種可能」、教育部政風處柯是鈴退休處長主講「廉政倫理規範」、標竿企業參訪及卓越領導特色學校參訪等,讓校長從講座的經驗分享及各類標竿中獲取經營學校的能力。其中企業參訪有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前者以生產值得消費者信任的食品為其核心價值,而後者以員工、使用者的關懷為重心,提供員工自我管理、足夠的休閒空間(如:游泳池、健身房),並發展高品質的智慧產品,推進科技的革新。華碩曾鏘聲副董事長及總裁不斷向候用校長們強調:「Do not jump to conclusions!」不要以自己的理所當然看待任何一件事情,不要太快下結論,或許換位思考,能在溝通與決策時,更具備同理心,更能共創校園的美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