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針對大型集體活動,呼籲中央應訂定明確標準!」
 
台中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上午宣布,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將繼續舉辦,並強調,「希望衛福部針對全台3月瘋媽祖做出專業判斷,讓各宮廟有所遵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定。
 
事實上,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四章第 37 條第一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更多
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視實際需要,會同有關機關(構),採行下列措施:
 
「管制上課、集會、宴會或其他團體活動。」
 
各機關(構)、團體、事業及人員對於前項措施,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第一項地方主管機關應採行之措施,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指揮官之指示辦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這個法條來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有法可以管制的」!
 
韓國疫情因新天地教會而大爆發,至今累積確診人數飆破千人,全球各地無不提高警戒,紛紛宣布停辦群聚活動的消息,像是義大利政府就祭出限娛令,暫停一切文化、娛樂、宗教、體育活動,甚至宣布取消威尼斯嘉年華、米蘭時裝週,東京馬拉松取消一般跑者參賽、京都寶可夢賽事也宣布取消。
 
稍早之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了台南古都馬拉松將延期至10月辦理。
 
此外,其實台灣國內包括台北國際書展、電玩展、自行車展,台中國際旅展等,也都早已宣布延期或是取消,另外,也有一些體育項目正在評估疫情狀況考慮取消,其他包括隨之而來的大型演唱會、遊行等等,都需要中央訂定標準,避免業者、民眾無所適從。
 
防疫當前,我們應該做好萬全準備,若不幸有個萬一,後果恐無法想像。因此,我們呼籲指揮中心,應儘速訂定對於大型集體活動的相關明確標準。
 
停辦大型集體活動一定有其考量。
不只媽祖,相信全台人民都會體諒!
圖片
留言
  • 王秋軒
    擺明把媽祖信徒跟武漢疫情綁在一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