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遲到20年的一天 今天我們立法院回應人民要求落實轉型正義,終結黨國體制的期盼。這是人民的勝利。 從本屆第一會期我在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時主導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
開啓了轉型正義的序曲。 而黨職併公職的問題,從2007年民進黨開始提出修法版本,卻一直在程序委員會被封殺,不見天日。
去年10月,我再接再厲,提出「公教人員退職退休給與併計黨務人員年資處理條例草案」。… 更多
在去年12月22日經委員會完成初審。
今天,終於在院會三讀通過。
這一天,台灣等了20年。 按照現行銓敘部和教育部的統計,具有黨職年資部分而領取之退休(職)金或資遣費者仍有381人。其中,政務人員有11人,公務人員有195人,共206人。
教師則有175人。
現在通過此法案,經過試算,未來約可以省下4.24億元。 月退溢領金額若是以30年總計的估算,考試院副院長任內辦理退休的關中,併入10年2個月的黨職年資,估計溢領1011.7萬元;而在副總統任內辦理退休的連戰,雖然併計的黨職年資僅3年8個月,但估計溢領983萬元;至於在外交部長任內退休的胡志強,在併入10年黨職年資後,估計溢領了865萬元;其他如僑務委員長任內辦理退休的焦仁和,估計溢領374萬元。省政府主席任內辦理退休的林豐正則估計溢領109萬元。
因此本法通過後,我們也將回溯追還黨國體制不當得利的人與要求開具其社團專職人員任職證明之社團負起責任並予以追討。 最後,本會期促轉條例也會通過,全面落實轉型正義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