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官校80期同學致故空軍上校莊倍源悼念文
倍源!
我的兄弟,腦海裡浮現的你,永遠是個性隨和,笑臉迎人。抬望天空,我們總能驕傲地向世人介紹:那個雷虎的特技飛行員是我兄弟。
您正向的態度一直是我們同學的荒漠甘霖,縱使飛行訓練的壓力與挫折,都無法在您的臉上刻畫出憂愁。
… 更多 可是兄弟您的正向開朗,受到命運的覬覦,將您粗魯無情地擄獲,離開人世。我們無法改變命運的決定,只是無法接受命運對您的冷酷無情,它漠視國家對您的多年栽培、它不計同學對您的親愛精誠、它無意家人對您的慈愛依賴,這一切都對您太不公平了!多麼盼望同學們的祈禱能夠說服命運放鬆您身上枷鎖、多麼盼望無線電的呼叫可以讓你拉動彈射手柄,多麼盼望得到的消息是充滿希望。然而我們等到的是絕望。我們是多麼自私的希望您能安全彈出,多麼希望此次事件有著好的結局,但是您仍手握駕駛桿,不放棄任何保存飛機的機會,不願傷害地面的每個人民,您選擇了對抗命運的冷酷,保護這個土地上的人民不受它的摧殘。
「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這不就是我們從軍的初衷嗎?我知道您是愛我們的,您用您的方式讓愛發揚光大。
倍源,好同學,好兄弟,看著照片上的您,跟昔日愛開玩笑的你一樣,只是這回您玩笑開大了,到現在對大夥來說仍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看你最後一面,送你最後一程,在你羽化的此刻,你留給國家的是英勇的表率,留給同學的是神氣的英姿,留給家人是驕傲的遺憾。今天,全期同學將因你而聚,我們都很堅強,在公開場合都隱藏著悲傷,但只要獨處看到你的消息,眼淚撲簌而下,每場聚會第一杯都是敬你......我們的好兄弟,千萬不要捨不得這人世間的牽掛,安心上路,我們都會在彼岸見面。你是我們的驕傲!期待著來世再當同學! 而現在起, 你是真的可以永遠自在飛翔了。我的兄弟!!
圖片
留言
  • 莊平
    去年七月帶著熱愛空軍的老大去清泉崗基地參訪,才與莊上校合照…人生何處不相逢,生命是如次短暫卻更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