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護台防中套餐」才能解決「未來的亡國感」
 
民進黨團今天推出《反滲透法》草案,也掌握到 #情報頭子向心 的行蹤。在台灣社會不斷倡議與呼籲下,雖然稍嫌亡羊補牢,但執政黨對中國滲透積極行動,真的值得大家的肯定。
 
不過,民進黨團推出的《反滲透法》,仍有可以更好的空間。
   
👉#欠最重要一味的反滲透法
  
首先,法案僅提高既有法律中關於滲透行為的刑責, #並無要求代理人登記與資訊揭露的義務。
  … 更多
沒有代理人登記制度的《反滲透法》,就像「在F-16V戰機上加裝先進飛彈,但卻 #沒有裝探測雷達」,敵人飛彈已經打過來了,才能夠發動回擊。
 
代理人登記看似軟性,但光是要求代理人揭露資訊、曝光滲透行為,就能發揮 #事先預警 與 #強化管制 的作用,也能補足現行法規僅強調 #事後嚴懲 的不足。
 
中國官媒 #新華社 被美國登記為代理人後,經營高層集體撤出美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缺乏統合機關
  
第二,《反滲透法》並無設立管制滲透行為的主管機關,而是交由 #各法條的主管機關各自執掌。
 
當中國透過 #陸海空三軍,砸下 #數百億人民幣,就是要 全面滲透台灣的各行各業,啟動 #預算無上限的介選計畫,台灣卻仍沒有一個 #統合各部門的反滲透單位,這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只框限於選舉干預
 
第三,《反滲透法》只能防範中國對選舉的直接干預。然而,中國對台灣發動的 #超限戰,還包含 #資訊戰、#技術戰、#商業戰、 #外交戰 與 #認知領域作戰 等多個戰場。…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