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辦理政戰幹部講習 提升政戰本職學能
… 更多 103年「空軍政戰幹部講習」,於11月11、12日在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舉行。課程第一天,由空軍官校張校長授課,教導「如何成為一個能說、能寫、能宣教、能溝通的政戰幹部」,在課程中提到運用適當的言語及行動,使對方欣然接受並認同來達成協議,便是溝通的意義,也勉勵各位政戰幹部對這方面能多加琢磨;課程接著有自傷防治實務、軍風紀維護及民事服務等,讓大家對政戰工作有更深刻的體認;最後由司令部政戰主任汪中將親臨會場,汪主任首先指示到政戰幹部是主官的諍友、左右手,更是官兵的褓母,強調把「人」照顧好,讓 「人」對團隊產生向心,激發部隊士氣,維護安全,爭取全民支持,就是基層政戰工作的基本功,期望在場各位幹部能多吸取教官工作經驗與心得,加強本職學能,回到工作崗位能夠全力以赴,推展部隊實務工作。
講習第二天,政戰局局長王中將親臨主持「政戰幹部講習綜合座談」,會中談到政戰幹部在工作態度上,不分高低貴賤,應對自己分內工作有所認同,才會產生熱情。而政戰體系至今有60多年的歷史,所有幹部應互相交流學習,藉由橫向溝通(lateral communication)讓幹部彼此互相了解提升工作效率,由縱向溝通(Vertical communication)瞭解部內的運作情況,與下屬形成良好關係,提高管理水準。活動中也提供幹部出席實施工作心得分享,局長也指出,身為政戰幹部,應該放低自己的姿態,不官腔官調,尤其身為領導者,在言語、肢體上都應對於官兵傳達到關心及鼓勵;對上級應針對問題提出自己的對策,而不是將問題丟給上級煩惱。「無聲之處聽驚雷,無形之處建奇功」,身為中華民國軍人應時時警惕自己,反制敵人對我們的滲透,端正的生活態度、嚴謹的品德操守是杜絕敵人滲透竊密的第一道防線,哪怕敵人利用美色、金錢等威逼利誘手段。官兵須知,安全工作絕非口號,而是意志堅定的行動,一個軍人若不能全方位保護我們國家,是沒有意義的。
最後局長也再次叮嚀,政戰工作不能沒有聲音,對自己的環境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在適當的時機及場合作出正確的表達;幹部應對團隊營造出快樂,要了解「快樂不是發明的,而是發現到的」、「快樂不在於獲得多,而在於計較得少」,一旦你懂得如何從工作中發掘快樂,不管站在什麼樣的崗位上,都能成為快樂工作人。活動最後,全體幹部齊唱「政戰學院院歌」畫下完美句點。(圖/文由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
  • Chung Shu Wen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18169-9/10698434_294495507410419_4089255653484795503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30x130_q65&_nc_cat=106&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vAECkwhwHvoAX9_kiDA&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K7ZRIfyBodDU63BidazJ4tV2ea2AX1Lh8VHmq4vWJjw&oe=626B00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