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要順利完成每次任務,必須靠所有機組員共同合作方能達成。」空軍第455聯隊孔祥仁少校表示,搜救任務是一項與時間賽跑的艱難工作,尤其空軍救護隊必須趕在急難發生之初,掌握珍貴的黃金搜救時間,協助民眾脫困;所以每位機組員必須齊心、齊力,才能在兼顧安全與效率下,圓滿達成慈航重任。… 更多<br> 孔祥仁回想難忘救援經驗時指出,去年中秋節前夕執行花蓮太魯閣山區登山客山難救援任務時,當日任務機約早上6點起飛,到達現場後,由於該地區標高約3000公尺,氣流非常強且不穩定,考量當時屬於秋季型氣候,中午過後山區氣候驟變,人員生存環境將更為艱困;因此,在油量許可情況下,決定升空盤旋等待時機,但4次進場飛機均無法穩定滯空,終於在第5次氣流穩定時進場吊掛,雖然過程中飛機仍不穩定,但在所有組員相互合作下,完成吊掛任務並將待救者後送至花蓮機場。<br> 擔任空軍S-70C直升機機長的孔祥仁說,執行各項救援工作時,最困難的問題,並非如何安全且及時完成任務,而是在機組人員安全與協助民眾脫困間的取捨與抉擇;因為他們時常要克服惡劣環境天候,冒著危險搶救同胞的生命,所以每次出勤前,會不斷收集災害動態,才能多一分準備,預防執行救援弟兄的傷損及順利完成救援任務。(軍聞社林敬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