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出身軍人世家的空軍防空砲兵第501營中尉錢冠志,捐肝救父,孝心令人感佩;防砲141群指揮官劉上校11日偕同臺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蔡大剛前往探視,嘉勉其孝行,並關心其身體復原狀況,祝福他早日康復。… 更多<br> 錢冠志中尉,在父親多年因肝硬化及惡性腫瘤侵擾下,不忍父親持續承受肝病痛苦煎熬,個性負責、戮力部隊公務的他,選擇於重大戰演訓任務停歇之際,勇敢捐出自身百分之60肝臟,進行部分活體肝臟移植,經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醫療團隊歷經6個多小時手術,順利完成,父子均安。<br> 錢冠志捐肝救父故事,感動不少周遭同仁與醫務人員。錢冠志的母親王婉貞表示,錢冠志的爺爺、父親均是從空軍退役的榮民,秉持「從軍報國」家訓,錢冠志的姊姊目前也在空軍服役,一脈相承的忠勇精神,蔚為鄰里美談。<br> 蔡大剛除讚許肯定錢冠志盡子女孝道的表現,也叮嚀要好好休養,並祝早日康復,家屬對部隊及北市軍人服務站單位誠摯而溫馨的關懷,表達由衷感激。(軍聞社蔡宗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