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國土計畫法修法,為什麼今早我反對退回程序委員會?】
 
早上院會有一場表決,好像弄到一些朋友有點激動(我在兩個小時內就得到一堆Tag),聽說ㄧ些鄉民也出動來灌留言了(這就是俗稱的出征嗎?),所以,似乎該把一些想法講清楚。
 
行政院國土計劃法修法的草案送進立院後,我就約了過去在民間也算是進步陣營的一兩位空間規劃學者,來交換意見。
 … 更多
這次草案大致有兩個爭議,一個是縣市國土計劃的時限問題,另一個是否該把「國家重大建設計劃」放入得以變更的條文中。
 
針對第一點,現行的時限規定是兩年,也就是將在今年4月30日到期,有些縣市審完交卷了,但有些縣市還有不小的落後,要在規範中的期限完成,看來是很有難度的,不同縣市的狀況差異也滿大的。但請教到的學者都同意,這部分應該是可以修法延長,給大家多一點時間,因為原本的時間規定真的滿緊迫,有些縣市看似在時限內完成了,但其實在這個階段該處理的議題並沒有好好處理,都想拖到下一階段再來面對,這不是好事。
 
不過,雖然大家同意該修法延長,但幾乎都覺得,還是該訂一個適切地明確期限,而不是草案中用模糊的「一定期限內」帶過,這樣會造成後續的問題。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恩維
    好了啦,人都要吃飯的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