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內閣步調不一,客語、台語頓時被矮化! 喜見原住民語言國語化,這是遲來的正義。但是也要提醒內閣,客語呢?台語呢?我提案的「國家語言發展法」卡多久了?文化部還開了六場公聽會,拖延的結果,原住民語言先跑了,讓各族群語言的地位與復興,步調不一,客語與台語頓時出現矮化的尷尬困境,是原民會比文化部積極嗎?是內閣沒有人在綜理全盤掌握的職責嗎?總之,步調不一是很需要改進的啊! 立法院不要再等行政院了,「國家語言發展法」要趕快排審議了!
https://goo.gl/bVuwAC
超連結 STORM.MG

「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原住民族語訂為國家語言-風傳媒

立法院今(26)日三讀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訂定原民語為「國家語言」,並明定政府應每年寬列預算,推動各項族語發展措施、培訓族語老師,學校也要提供族語課程...
留言
  • Steven Yang
    管委員:我再舉一個實際的例子

    我女兒在天龍國(台北南港)工作,前幾天(2017-05-20)她在她工作的店裡隨機播放了一… 更多首「台語歌」,竟然被店長制止,店長說甚麼歌 (華語、英語、日語、韓語) 都可以播放,唯獨就是不能播放「台語歌」,我女兒給她頂回去,問Why? 店長只說 "這是老闆規定的"。

    台灣人真的要有危機意識,外省人時時刻刻都在想辦法要消滅台灣文化,從公務體系到民間公司,到處都存在這種歧視的現象。台灣人要開始以說台語為榮,不要被洗腦成「說台語沒水準、就是低俗」之類的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