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共諜王立強坦承中共操控台灣選舉後,中國滲透的問題旋即重回台灣的政治討論議程之內。
「 #共諜叛逃案」成了修法契機,為「代理人法」的推動再度開了一扇窗,有可能於此會期結束前通過。
 
✏️ 這篇要強調的不是代理人法,而是「 #政策時刻」(Policy-initiatives moment)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不可能期待每當台灣急需修改法律之時,都有新聞事件成為順風的「 #政策時刻」,助立法者一臂之力,不被 #… 更多親中政黨 阻礙,完成改革。
 
若這次幸好有共諜叛逃帶起社會輿論,那下一次呢?
台灣社會自己要保護自己的法案,都要等外部發生大事才有契機推動嗎?
 
⏰ 我們將時間倒轉回李登輝總統執政的1990年代
 
1990年代發生了許多讓台灣民主快速變革、進步的大事, 📌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發揮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能量成功推動 #廢止動員戡亂、#國會全面改選後,一批新生代富有理想的黨外政治人物也得以進入立院,持續推動政治改革。 📌1992國會全面改選 📌1994直轄市長直選 📌1996總統直接民選 在民進黨衝撞舊體制的帶領下,也讓李登輝總統能順勢推動許多改革。
當時的民進黨雖然小,卻能發揮巨大影響。
在國會中有兩個「本土隊伍」相互競合的這段期間,台灣的民主政治有了大幅的進展。 
 
隨著2000年李登輝離開國民黨,國民黨重新中國化以後,這樣的契機消失了。
如今,我們面對的是 #完全赤化的國民黨 以及 #中國在台的側翼小黨 即將在明年佈滿國會的情況。
 
若我們將現在的民進黨,看成當年李登輝本土政府的角色,那麼,要由誰來扮演那個衝撞舊體制,引領台灣政治社會前進的進步本土小黨呢?
 
台灣基進一直呼籲,台灣的政黨競爭要正常化,未來的國會需如1990-2000年這段時間一樣,兩個本土隊伍的互相配合! 🔥由台灣基進來扮演那個發動「 #政策時刻」的角色🔥,讓更多保護台灣的抗中聲音有機會被納入執政的議程。
 
一個本土政府配上一個本土小黨的競爭模式, #兩隻本土的腳一起走!
才有機會走向目的地,中途也不會互相絆倒對方! #政黨票投基進
#本土的第二隻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