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本校17日歡慶建校70週年,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主持慶祝大會,並邀請歷任司令、校長、校友及學生家屬共襄盛舉,一同見證海軍官校的進步與茁壯,分享校慶喜悅。
李總長首先主持閱兵分列式,校閱學生部隊壯盛軍容,肯定他們動作整齊劃一、精神抖擻振奮,展現出官校生蓬勃朝氣與辛勤訓練的成果。
歷屆校友齊聚 分享喜悅… 更多
同樣身為「海官人」的李總長,首先歡迎陣容龐大的校友團,包括畢業53週年的53年班,以及分別畢業50、40、30週年的56、66、76年班校友,尤其李總長身為66年班一份子,能與同期同學們一同回到母校慶祝,內心非常喜悅,特別強調「我們要回來榮耀我們的母校」、「海軍官校是我們永遠的根」,充分流露對海軍官校的深摯情感。
李總長表示,海軍官校是一個大家庭,一代傳承一代,「我們共同的母親就是海官」,官校培養、孕育無數人才,才使在座校友及學生們有機會,為海軍、為國家貢獻一己之力,「沒有海官,不會有今天的我們」。 傳承海軍「錨鍊精神」
李總長特別提到前校長李恆彰,已90高齡且行動不便,仍堅持出席今日盛會,「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李校長如此堅強?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們齊聚一堂?是什麼樣的力量,把校友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總長強調,那是海軍官校所培養出來的情感、歸屬感,以及傳承使命,也正是海軍「錨鍊精神」的發源所在。
最後,李總長以校歌歌詞所言「後起有責,光大發揚」,期勉學生後進繼續為建設海軍而努力奮鬥,「同學們,加油!加油!」
校慶表演活動,海軍陸戰隊樂儀隊率先登場,以磅礡軍樂搭配各種高難度槍法,為活動帶來高潮,陸戰隊莒拳隊則以俐落身手,完成多項功力擊破操演;壓軸登場的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整齊劃一的隊形與雄壯樂音,也贏得蒞訪來賓的熱情掌聲肯定。
中午的校慶餐會,李總長偕同校友、家屬與學生們歡唱生日快樂歌,歡欣祝賀海軍官校70歲生日快樂。
影片
留言
  • 張文亮
    ⚫ 海軍官校的精神,令人感佩!

    祝福:李參謀總長

    政躬康泰
    身體康健

    【記者張文亮liang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