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別為難媽祖,疫情當前停辦遶境,媽祖會理解的!」
 
三月肖媽祖,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傳統盛事之一,全台各地都會熱烈慶祝,替媽祖慶生。
 
但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當前,許多人都關心是否應該停辦,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是全台最大的遶境活動,九天八夜將經過 21 個鄉鎮,參加人數高達20萬人,若有個萬一,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這不是一句「媽祖會保祐」就能帶過的事,強行要媽祖保佑,難道不是為難媽祖嗎?
 
就像索非亞… 更多 劉柏君說的,「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
 
三月肖媽祖不僅只是形式上的遶境活動而已,誠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才是台灣人民希望媽祖保佑的事。
 
互相尊重,才是真正的民間信仰。
疫情當前停辦遶境,相信媽祖會理解的。
 
也再次呼籲大家,疫情期間,應該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勤洗手、必要時刻戴口罩、增加己身免疫力喔!
圖片
留言
  • 林健暐
    重點是他們有問過媽祖的意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