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節日小常識-青年節的由來  
粉絲朋友們,今天是青年節,可能許多年輕朋友還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是青年節,小安心來分享青年節的由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更多
民國前一年,也就是西元1910年,國父領導的第十次反清革命在廣州起義。而這次的革命是由黃興領導,參與的革命之士十分的多。在經過一天與滿清激烈的抗戰後,不幸失敗。此次,犧牲的人士革命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共有七十二人,這一群都是當時的菁英份子,為了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精神,讓人欽佩。民國建立之後,政府為了紀念這一群犧牲自我的革命之士,於是在民國四十三年將三月二十九日明定為青年節,以玆紀念。
   每年的青年節中央政府都會由總統親自主持慶祝活動,並且在忠烈祠公祭革命烈士,而全國各地的忠烈祠也會由當地的首長領導公祭。另外,一年一度的十大青年也在這一天表揚得獎者,鼓勵現代優良青年,提昇國家人品素質。
圖片
留言
  • 郭晃銘
    青年節是值得紀念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