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科技化的警政作為......
超連結 CNABC.COM

打造科技防衛城 新北市攜手微軟 | 即時新聞中央社商情網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4年8月5日電)為打造有效率的犯罪偵防系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台灣微軟SQL Server共同建置資料倉儲平台,藉由分析海量資料,萃取犯罪情資,提高破案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國恩表示,警局人力負擔沈重,只有強化警政資訊效能、提升科技犯罪偵防能量,才可填補人力缺口。有鑑於此,仿效美國紐約市警察局「即時打擊犯罪中心」(RTCC),成立全台首創的「情資整合中心」,成立不到3年的時間,已協助外勤偵辦刑案206件,包括破獲「淡水廟祝遭槍擊案」、「新莊陸籍理容院老闆娘遭殺害」等重大刑案。此外,陳國恩表示,新北市的刑事案件與去年相較已減少8375件,發生比率降低幅度達13.3…
留言